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儿童肺炎久治不愈 可做支气管镜检查

出生一岁半的欢欢,此次咳嗽反复发作,已经在家里的附近医院住院治疗了近一个月,仍然不见好转反复发作,家里人担心长此以往,会让弱小的欢欢留下后遗症,随即来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就诊。

接诊的医生发现欢欢是典型的右下肺炎,双肺的痰鸣音明显,由于病程时间长,随即安排住院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入院后经过抗生素和化痰和提高免疫力等正规的肺炎治疗后,症状虽然好转,但X片仍然显示右下肺炎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随即医院的儿内科组织了专家的会诊,一致认为是因为痰液堵塞支气管所引起的反复性肺炎发作,最好的治疗就是将痰液吸出来。由于位置比较深,常规的吸痰器无法洗出,于是为小欢欢安排了小儿支气管镜检查。在呼吸科专家诸葛留珍的亲自操作下,使用镇静药物后,使用了局部麻醉,支气管镜顺利进入了气管,为小欢欢进行了气道冲洗,将粘稠的痰液稀释后,吸出了体外,预计过几天小欢欢的右下肺炎将会彻底痊愈。

诸葛主任提醒广大的市民,如果儿童久治不愈的肺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支气管镜具有检查、诊断和治疗作用,对于类似的肺炎有着积极的治疗作用。

张国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