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带病毒的女儿能生下没有乙肝的外孙吗

本报讯(通讯员刘露 李洁 记者田巧萍)昨天,张妈妈拿到女儿参加田巧萍导医病友会·肝友会免费查肝病的四项检查结果:转氨酶异常,乙肝病毒正在高复制,张妈妈更加愧疚,25岁的女儿从自己胎里带来的乙肝病毒,会不会影响她结婚生子呢?

张妈妈找到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肝病专家朱清静,告诉他,自己是乙肝患者,2个女儿生下来也带有乙肝病毒,大女儿听话,一直坚持治疗,病情控制得好。不太听话的小女儿从来不把乙肝当回事,现在马上要结婚了,她很担心女儿也生下带乙肝的外孙。

“您不要担心!”朱清静介绍,母婴传播属垂直传播,大家都以为婴儿是在怀孕期间就被传染了,或乙肝具有遗传性。其实,乙肝病毒一般不会通过胎盘传播,大多数垂直传播都是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且多为胎儿在出生时皮肤破损、接触母血所致。现在张妈妈的小女儿的问题是目前病毒处于高复制期,转氨酶不正常,一结婚就怀孕确实不妥。她现在需要进行专业的抗病毒治疗,在肝功能正常,病毒不再复制或低水平复制后三个月,才可以怀孕;在怀孕中也要定期监测,采取剖宫产生产。婴儿出生12小时内注射乙肝疫苗和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在出生1个月和6个月时再分别接种第二、第三针疫苗与高效价的乙肝免疫球蛋白,这种“双保险”的办法阻断母婴传播的有效率可达90%~95%。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