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湖南娄星区1500名五保老人看病全免费

中新网娄底11月20日电 (通讯员 王海迪)“不仅管吃管住,如今生病了政府还把我送到医院,一分钱也不用花,过去连做梦也不敢想。”湖南娄底市娄星区五保老人刘丛生躺在该区人民医院病床上说道。

刘丛生是个地道的农民,今年已经74岁了,有着几年冠心病史的他从未去过医院。当问及他为什么不去医院的时候,他回答说“只要扛一下就没事了,没必要去医院”。

娄星区人民医院心血管专科主任彭描宇表示,按照正常的情况,刘丛生需要花费3万多元的治疗费,这是一个五保老人难以承担的。但五保老人看病免费政策,为他们健康带来了福音。连刘丛生本人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该政策推行过程中的首个获益者。

五保老人看病免费的举措,是娄星区人民政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2014年9月1日以来,娄星区积极推行“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针对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留守儿童、15-64岁的妇女和特殊人群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将疾病扼杀在摇篮中,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老大难问题。

“娄星区有五保户老人1500余名,在‘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过程中,凡属五保老人被检查出患有疾病,在指定医院看病住院的基本医药费都由娄星区政府‘买单’,不要五保老人掏一分钱。”娄星区救助管理局局长谢朝阳介绍说。

据“健康快车”活动办统计,截止到11月10日,健康快车共对双江、小碧、石井及杉山、茶园、万宝等乡镇的59个村的12330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全部建立了“健康档案”。

“健康快车”的购置费用是由娄星区政府、娄星区卫生局、娄星区人民医院三方按1:1:1的比例各承担三分之一,具体医务人员由娄星区人民医院负责。

娄星区人民医院院长易军波表示,希望通过“健康快车”促进医改的落实,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预计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健康快车”将奔赴娄星区141个行政村、53个居委会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惠及全区65000名群众。(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