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武汉一老太迷信烧纸可多活11年 拒绝吃药去医院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陈名钰)母亲听信算命先生的话,身体不舒服就烧纸钱。近日,家住武昌南湖的邱先生因为母亲不肯去医院、拒绝吃药急坏了。

邱先生的母亲刘婆婆今年74岁,老伴去世后一直独居,近些年由于年纪大了,由6个儿女轮流照顾。今年,刘婆婆在大儿子邱先生家居住。10月初,刘婆婆说身体不舒服,有时候头晕,有时候全身都疼,邱先生急忙带她去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结果显示,刘婆婆除了血压有点高,还有风湿病外,并没有其它的大毛病。邱先生给母亲开了药。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刘婆婆吃了近一个月的药,觉得身体的病痛没有什么改善,便开始拒绝吃药,不管邱先生夫妻俩怎么劝说都不管用。

“母亲每天说自己浑身疼,我也怕有什么毛病没有检查出来。”邱先生说,他想带母亲换家医院检查,但母亲拒绝了,连药也不吃了。只要他让母亲吃药,她就开始闹脾气。

上周末,刘婆婆赌气要去仙桃女儿家。邱先生想着妹妹说不定可以劝劝老人,就将她送回了仙桃。但是不管女儿怎么劝说,刘婆婆都说吃药不管用,拒绝吃药,还让女儿带她去找算命先生。女儿本来不想带她去,但经不住母亲再三要求,就带她去找了个算命先生。算命先生告诉刘婆婆,她身体不舒服是命中有此一坎,回去给家里的逝者烧点纸钱就好了,还可以健健康康活三年。三年后可能还会出现这种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再继续去烧点纸钱,又可以活八年。刘婆婆十分相信,回去就买了纸钱烧给家中的逝者,同时觉得病痛好多了,得意不已,让孩子们哭笑不得。

邱先生说,母亲出生在农村,大字不识一个,年轻时还好,现在年纪大了,越来越迷信,干什么都要找算命先生。“别的事情都好说,但是怎么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呢?”邱先生听妹妹说了这件事非常生气,他决定近期将母亲接回武汉,并且跟弟妹们商量好,说药是找算命先生要的,哄母亲吃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