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专家:皮肤作为人体最大器官健康问题不容忽视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董子畅)第十届中国皮肤科医师年会主席谢红付8日在第十届中国皮肤科医师年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一项国人皮肤状况网络调查结果显示,真正拥有健康皮肤的人群只有14%,72%的人觉得皮肤处于亚健康状态。13%的人患有明显的皮肤疾患。皮肤作为人体最大器官,健康问题不容忽视。

皮肤在人体表面,直接影响人的容貌。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也愈加强烈。而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健康概念的更新,目前,医学也正向着延年益寿的更高目标和医学审美的更高层次发展。

据全国美容皮肤科学大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朱学骏介绍,美容皮肤科学是顺应潮流趋势的新兴产业。但当今市场鱼龙混杂,存在很多不规范的问题,皮肤科医生应该成为引领美容皮肤科学规范发展的主力军。

近年来,由于大气污染、工作、精神压力、化妆品选用不当等诸多因素造成的皮肤问题越来越多。匮乏的护肤知识、美容市场的不规范往往也令人们无所适从,由此引发的损容性皮肤疾患更是屡见不鲜。据2013年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进行的一项近四万人参加的国人皮肤状况网络调查结果显示,真正拥有健康皮肤的人群只有14%。

针对近些天的雾霾天气,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朱学骏介绍说,雾霾不仅会使肺癌发病率升高。同样,PM2.5也会对皮肤的健康产生影响。粉尘、包括花粉等吸附在皮肤表面,对皮肤造成刺激、会引起皮肤过敏。注意防护,及时清洗是很重要的。同时,更应注意维护好皮肤的屏障功能,使用护肤品。(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