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眼药水滴在黑眼球上 这些不健康习惯你中招了么?

眼药水滴在黑眼球上

严重程度:☆☆

不良后果:可能导致药液刺激角膜,眨眼次数增多,导致药液外流降低疗效。

正确用法:如果使用眼药水,一日4~6次,每次1~2滴。点眼液前先洗净双手,头稍后仰,眼向上注视,将药液点入下方结膜囊内,轻提上睑使药液充满整个结膜囊内,然后用棉球揩去溢出的眼药水,轻轻闭眼半分钟至一分钟。如果使用眼药膏,建议睡前用药。方法与点眼药水大致相同,不过应先将管端药膏挤出少许弃去,每次涂下穹隆1厘米长即可。

指甲剪得过短

严重程度:☆☆☆

不良后果:甲沟炎(如是糖尿病患者,最严重可能引发截肢)

正确方法:修剪指甲时,最好能留空1毫米,修剪脚趾甲尤其如此。最好剪成方指甲,如果修剪成圆指甲,在后续生长过程中,指甲边缘可能会嵌进肉里,造成嵌甲,引发疼痛和炎症。

躺在床上看电视

严重程度:☆☆☆

不良后果:脊椎病变

正确姿势:看电视时最好端坐在位子上,每20~30分钟起来站站,换换姿势。

腰带领带过紧

严重程度:☆☆☆

不良后果:胃食管反流与视物模糊

正确用法:很多人为了让腰看起来细一些,会使用腰带,有些女性干脆选择束腰内衣。这种外力束腰会导致腹压增加,可能引发胃食管反流,也就是胃里的内容物在腹压增加情况下,跑回食管中,并因为胃酸等成分腐蚀食管,引发胸背部疼痛、咳嗽等不适,个别严重患者可能导致食道癌。

另外,有些女性在产后未修复好就选择束身衣、紧腰带,可能导致子宫脱垂。还有些男性将领带打得过紧,导致血流不畅,引发视物模糊。不管是腰带领带,都应该量体裁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